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20130318~20尋山問水~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嘉明湖漫步行~

當日風極強、微雨、濃霧,全程無視野、無上山山友,因風雨重裝爬行更顯困難,偶遇下山山友皆勸阻前行,令人幾度想折返,靠微弱意志力堅持…..。

 

向陽森林遊樂區(入口)至嘉明湖避難山屋約8.4Km,爬升1000公尺,重裝約6~7 小時







                                  張雨生 - 單身旅記

我與愛情都是一臉惺忪未醒 躺臥床上共同享用一份空寂
陽光碎成細紋穿透百葉窗帘 我再也不能抵擋心頭那種撞擊
背起行囊我要去遠方 遠的可以把過去遺忘 我不需要很確定的方向 我只要這段旅程夠長
捨不得一程一程的糾葛 捨不得日甚一日的狂熱

我與愛情都是一臉浮躁游離 呆坐車上共同飽餐一份孤寂
大雨裂成水滴爬滿無色玻璃 我再也不能忍受命運機率遊戲
背起行囊我要去遠方 遠的可以把過去遺忘 我不需要很飄渺的天堂 我只要眼前風景如畫
捨不得一次一次的糾葛 捨不得日甚一日的蕭瑟
捨不得一程一程的糾葛 捨不得日甚一日的狂熱











要多少斑駁 青苔才會入牆      多少雨你才會 撐起紙傘
落花在亭外 又依稀了幾番     流水送走呼喚 我不忍想
風驚擾河岸 也唏噓了垂楊    你低頭唏噓了 那些過往
夕陽映屋簷 斜照木格子窗   悠然的舊時光 我卻黯然
一句一傷 無話可講 你坐看緣份了斷    當意念已轉 再多遺憾 也只是空談
一句一傷 無話可講 我起身安靜拈香    我停止想像 你的模樣 閉上眼倔強

~   作詞~方文山~


15:30  8.4K嘉明湖避難山屋 3350M(宿/晚餐:白米飯+魚鬆+魚乾炒青椒)

抵山屋 , 第1晚幸運獨享整座山屋(第2晚山屋多了臺東縣消防隊訓練人員一行12人) ! 無暇害怕靈異傳說 , 此刻氣力用盡 ! 仍得強打精神料理晚餐 , 用完膳即就寢…. , 夜裡每隔1小時醒來 , 外頭風飒飒 , 山屋裡頭人兒冷顫顫(冷洌ㄚ)…, 真可謂~為伊(天使的淚)消得人憔悴!!

瑟縮的人 哽咽的歌 赭紅的黃昏
穿透千古灰濛的眼神   就放肆的喊吧
反正只有我一個  我是窗口的靜物 
徒留形狀看不見靈魂
多少的時間流失在眼前 多少的思念我丟棄又拾回
日以繼夜 日以繼夜 品嘗它苦澀滋味.......
(作詞:張雨生)

   D2(3/19):踏著日出光影朝嘉明湖前行,景極美!心情更雀躍將一睹天使美麗的眼淚。


 想望一望妳淺柔的笑
不知何時
卻已溼得如此淋漓
好怨深濛的雨
雨裡  我隱然看見妳
早已低泣
                          ~落淚的天使~摘自網路~


08:00 抵13k嘉明湖 3347M 拍照、放空、吃喝(午餐:大補帖泡麵)


                   張雨生 - 風留給春天
我不能相信 情難自禁的一種離愁別緒 讓我泫然欲泣
喔!心靈的光 帶我穿透覆蓋城市的泥濘 將它看清
如果開始 就要繼續 如果繼續 只是個謎 這些回聲 又該如何

風留給春天 雲留給雨天 我已經一無眷戀
心留給世界 人留給歲月 但 我終於學會 不再為誰流淚

我不能相信 循著記憶的一生 如此鮮明 讓我比喻自己 那高聳穹蒼
帶我延伸無限擴張的極光 將它融化
如果在乎 就有意義 如果忘掉 只是逃避 這些回聲 又該如何

風留給春天 雲留給雨天 我已經一無眷戀
心留給世界 人留給歲月 但 我不再為誰流淚
風留給春天 雲留給雨天 我應該一無眷戀
心留給世界 人留給歲月 終究 曾經 淚流滿面



                    張雨生 - 眼睛裡的湖水

眼睛裡的湖水 為你乾 為你滿 終日萬丈波瀾 氾濫開來竟然肆無忌憚
眼睛裡的湖水 為你決 為你潰 嘗盡萬般滋味 傾巢而出一路漫山遍野

為你貯一湖水 為你再輕易摧毀 吞沒所有愛戀癡癲顛鋪陳的一切
為你貯一湖水 一洩千里難追回 沖積對你所有怨懟成一座平原

眼睛裡的水都是靈魂的詞彙 最怕你的狡辯將我打擊個粉碎
眼睛裡的水隨著靈魂的嗚咽 面對你的無情只好聲嘶又力竭


                                    張雨生 - 眼睛裡的湖水(續)

眼睛裡的湖水 流呀流 不能收 一併愛恨情愁 兩道晶瑩瀑布垂直墜落
眼睛裡的湖水 盼啊盼 兩束光 讓我美目流轉 此後只讓波紋歡喜燦爛

為你貯一湖水 為你再輕易摧毀 吞沒所有愛戀癡癲顛鋪陳的一切
為你貯一湖水 一洩千里難追回 沖積對你所有怨懟成一座平原

眼睛裡的水都是靈魂的詞彙 最怕你的狡辯將我打擊個粉碎
眼睛裡的水隨著靈魂的嗚咽 面對你的無情只好聲嘶又力竭

面對你的無情只好聲嘶又力竭 面對你的無情只好聲嘶又力竭



    張雨生 - 無題

終日枯坐冥想裡
看盡了旁人看不清自己
走馬觀花日子裡
從未留下深刻記憶
終究時間耗盡
才知皮相的生命 是要去深掘的古井
在生與死的邊際
躲在等待的後面
我無知的手遮著歲月的容顏
手記分割了思維
是對未來無色預言









  11:00離開嘉明湖, 11:30至12.4k登頂三叉山 3496M(百岳十崇)

 

D3: 07:10 嘉明湖避難山屋出發 / 12:00 向陽管制站~返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